活动简介


背景概述

中国的跨国界地区生存着许多濒危物种,然而,这些地区日益严重的偷猎和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已对其生存构成了严重威胁,从而为中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带来严峻的挑战。2008年,由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发起面向中国全境的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简称“卫士行动”),旨在激励跨国界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执法工作者。该奖项对获奖者的保护事迹在全中国境内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并为获奖者提供进一步培训以及赴周边国家学习考察先进实践和经验的机会。

截止目前,该行动已坚持开展12年,成功举办了6届评选及颁奖活动,从全国的665名申报者中,共评选出173位获奖者,并对他们的保护事迹进行了持续大量的宣传,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并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注、了解和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为推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中国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贡献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奖项说明

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简称“卫士行动”)评选活动,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旨在表彰在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中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激励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借此推动政府、机构、企业、个人等更多力量的共同加入,持续关注、参与支持、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为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命共同体而努力。


主办单位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CGCF)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

                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缉私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

    

捐赠支持: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

战略媒体合作:

               新华社瞭望周刊社《环球》杂志

承办单位:

              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



申报时间:201911月20日 ~ 2020年1月15日




©2015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WCS, the “W” logo, and WE STAND FOR WILDLIFE are service marks of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Contact InformationAddress: 2300 Southern Boulevard Bronx, New York 10460 Phone Number: (718) 22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