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首页 > 项目介绍 > 自然资源利用 > 减少野生生物及制品消费
减少野生生物及制品消费
面临挑战
  

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过度利用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大量野生动物被作为宠物、食物、药物和各类收藏品等在全世界范围内非法贸易。随着贸易全球化和市场化的发展,在高额利润的刺激下,野生动植非法贸易活动日趋活跃,贸易形势和贸易路线日趋复杂,非法贸易的形式也变得越来越隐蔽。中国幅员辽阔,边境线长,与 14个国家接壤,水陆空运输路线纷繁复杂,这给调查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带来很多困难。     虽然很多消费者认识到野生生物需要保护,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个人消费行为已经危及这些生物的生存,甚至已经触犯法律。如何采取更合适的宣传方式有效提升公众保护野生生物的意识,进而采取有利于野生生物的行为,是一个严峻而又有意义的课题。

 

为了应对减少野生生物及制品消费所面临的挑战,WCS制定出一系列方案,包括:

 

1,协助政府执法部门开展能力建设,促进执法人员执法技能提高                            

2,开展市场调查与贸易监测,为执法部门的执法和决策提供信息                            

3,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