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新闻动态
献礼卫士,共护生灵 | “2016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卫士行动”开启
2015-12-01
  



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CGCF)、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共同主办的“2016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卫士行动(以下简称卫士行动)近日正式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和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为企业赞助单位。

 

当前,全球范围的走私野生动植物犯罪日益猖獗,不但造成许多野生动植物濒临灭绝,还直接危害了地球的生态安全。作为国内首个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而创设的评奖活动,卫士行动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鼓励和表彰打击非法盗猎、遏制野生生物跨国界非法贸易,以及为中国野生生物保护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卫士行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野保工作人员提升自我认同感及荣誉感,还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我国,海关、森林公安、边防部队等坚守野保一线的工作人员默默奉献,为打击盗猎、遏制野生生物非法贸易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往届卫士行动已评选出近百名工作在打击野生生物非法贸易一线的执法人员,推动了野生生物保护与执法工作的开展,并提升了公众对野生生物的保护意识和参与度。除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与努力之外,反对和遏制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还需要每一位社会公民的参与。为此,本届卫士行动将增设倡导卫士奖,以表彰为野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公众力量,提高社会各界对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参与及关注。

 

本届卫士行动申请日期自2015121日开始,于2016214日截止。活动官网将持续更新最新资讯,展示野保一线卫士的感人事迹,同时还将通过主办方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推出一系列精彩互动。更多详情,可登录卫士行动专题网页(www.wcs.org.cn/weishi),以及关注新浪微博@WCS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和微信公众号@wcschinaprogram,即时参与互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