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新闻动态
WCS研发的动物守护者应用荣获科技奖 (The Tech Award)
2015-11-17
  


20151117日纽约  / 来源:WCS Newsroom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凭借其“动物守护者”手机应用,获得了美国硅谷科技创新博物馆颁发的2015年科技奖(The Tech Awards)。此次科技奖的颁奖典礼于20151112日在San Jose 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科技奖委员会表示,自科技奖启动15年来,这是中国队伍首次获此殊荣。

 

这个被誉为“硅谷奥斯卡”的科技奖,由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to)颁发给了10名来自全球的获奖者,以奖励他们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

 

动物守护者应用是科技奖下环境类奖项——英特尔环境奖的两个获奖项目之一。该应用致力于帮助执法人员确认交易物种的合法性,以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

 

出席该颁奖礼的WCS科学家代表李立姝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表示:能够在众多卓越的项目中获此奖项对我们来说是至高的荣誉。当然,对我们最好的奖励莫过于人们能够参与进来,使用我们的App,为帮助打击走私野生动物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出一份力。

 

截至目前,共有287组织或个人被授予过科技奖,其中不少获奖者在获奖后也继续在国际范围取得了成就。自从该奖于2000年启动以来,已奖励给获奖者共计485万美元,帮助他们继续开发各自的项目。

 

我们十分感谢英特尔和科技创新博物馆对动物守护者这个应用的认可,同时也对研发这个应用的WCS团队表达衷心的祝贺。”WCS的亚洲总管康蔼黎表示,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这个应用为野生动物保护带来的帮助,因此我们也将继续开发这个应用,鼓励人们更多地使用这个应用。

 

2015年的科技奖共开设了5个奖项,它们分别是:英特尔环境奖、微软教育奖、Swanson基金会青年创新者奖、Sobrato Organization经济发展奖和Sutter Health 奖。此次颁奖礼共设立500,000美元的奖金,每个获奖者获得50,000美元

 

 “动物守护者应用是由WCS和政府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包括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濒危动物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级及广东省省级缉私局以及森林公安系统内的工作人员。

 

该项目受到了蓝月亮基金,Liz Claiborne and Art Ortenberg Foundation,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支持。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